杨云涧

圈名有杨云涧和万恶之圆~成分见合集,喜欢看评论喜欢看评论喜欢看评论!!!可以叫我云或圆。

「航鑫其逸」逃逸

逃逸,不是通过逃避现实来选择安逸,而是与全世界对抗最好的名义。

(像我这种没考过驾照的人,写这篇文章就是在为难我)

公元后2027年。

“嗯,你说丁程鑫要结婚了?”黄其淋问。

“是啊,鑫哥的请柬都送上门了,还有假吗?”我悄悄地将车子靠边停下,把车熄火,然后把身子低下。

黄其淋饶有兴致地望着我:“敖子逸,你躲谁呢?像做贼似的。”

“嘘,小声点,你也快蹲下!”我探出脑袋,指着前边的路囗,“看见那个查酒驾的交警没,他要是走过来,我们就弃车逃跑,知道不?”

“你喝了酒还开车?”黄其淋瞪大了双眼。

我冷笑一声:“喝酒开车又怎样?反正我也习惯了。”

黄其淋像看智障一样看我:“说,你是不是经常酒驾?”

“不,是醉驾。”我直言不讳。

……

黄其淋说:“算了算了,车还是我来开吧,我正好带了驾照。”

我们下车后互换位置。我问他:“对了,你找我是要干嘛?”

黄其淋说:“我这不也听闻丁程鑫要结婚了吗,我来凑个热闹。”

“他明天结婚,你今天来找我做甚?”

“我的保时捷出了点问题,想明天坐你的车去。”

敢情这家伙想借我的车省点油钱,真卑鄙,不知道油价上涨了吗……我转念一想,我开车不羁的习惯总归改不掉,就算超个速闯个红灯什么的,没准能扯点理由借他驾照扣分。

我爽快答应:“行吧,我俩明天一起。”




第二天上午,我在重庆的大马路上飙车。

“敖子逸,你开慢一点行不,出车祸怎么办?”来自黄其淋的咆哮。

我仍不知疲惫地踩着油门,扭转方向盘,半开玩笑地说:“大不了拿你的驾照扣分呗。”

“那你的驾照呢?”

“只剩下3分。”

黄其淋的表情骤然变得恐怖:“你是怎么做到只剩下3分的?”

我波澜不惊地说“因为这三分扣不起了,所人我找老丁借了9分,找小马哥借了6分,找亚轩借了12分,找真源借了……”

“够了够了,”黄其淋恨不得从副驾驶座上跳起来,“我竟然上了一个马路杀手的车?”

我勾起一抹笑意,向黄其淋诠释了一下什么叫完美马路杀手的职业操守。

不系安全带,多次变道、逆行、超车,超速行驶,走应急车道、公交车专用道,开车玩手机、听歌,转弯不打转向灯,闯红灯,过人行道不礼让行人……(大家别学)

“OMG!敖子逸,你是怎么做到的,你竟然还有3分和这条人命?”黄其淋简直要崩溃,“你没出过事吗?”

我的态度高冷而淡然:“当然没有,我可是老司机。

“66666……”黄其淋比起“六”的手势,“膜拜大佬。”





途经加油站,我瞧见油不够多多了,就开进去加油。

“95号油,加满,谢谢。”

“好的。”



加完油顺便洗了个车,我又开车上路。

黄其淋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丁程鑫结婚,我们啥也不带就去参加他的婚礼吗?”

我一脚踩下油门,靠边急停:“坏了,我忘记准备礼物了。”

昨天酒喝多了,竟忘了这么重要的事。

黄其淋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

“送什么好呢?我的银行卡?百货大楼千元代金券?豪华邮轮双人游门票?满级游戏账号卡?腾讯视频全年VIP?麦当劳优惠券?一百桶棒棒糖?”

我心想这都什么和什么,你送他一套房子都比这个好。

我灵光一闪:“还是给钱实在一点。”

于是我们草率地包了6666元的红包,又开车奔赴婚礼现场。






紧赶慢赶终于找到了酒店,只是在酒店停车的时候……

“兰博基尼,毒药!”

我正在倒车,黄其淋忽然注意到了停在旁边的豪车。

我停下了车,拉上车窗,摆正方向盘,抄上红包和手机下车,还不忘叮嘱他:“开车门时小心点,别擦到咱祖师爷的车了。”

“话说你不拉手刹的?”黄其淋小声提醒道。

“哦,手刹没拉……”

下车后,只见黄其淋紧盯着旁边那辆车:“你是说……这是王俊凯的车?”

“是啊。没想到老丁面子够大,能把他请来。”

“真厉害,这一定是一场盛大的婚宴。”

事实证明,这是一场盛大的逃婚宴……




一入酒店,就看见丁程鑫穿着帅气的西装和他的父母站在大厅门口迎接宾客,他的父母面容上是无法遮掩的兴奋。

丁程鑫见到我,就与我击掌问好:“呦,这不是咱三爷敖子逸吗?”

我递给他一个红包:“祝贺你了,这是我和黄其淋的一点心意,请笑纳。”

“既然是其哥和三爷给的,那我就不客气了。你们先进去坐坐吧。”

“嗯。”

我能看到,老丁脸上洋溢的,是发自灵魂的喜悦。

我小声感叹:“老丁一定很爱他的未婚妻。”

因为婚礼没有开始,除了拿高脚杯到处转悠,还真不知道能干什么。宾客们也是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在谈什么国家大事。




没想到,在我百无聊赖之际看到了一个穿白衬衫的人——黄宇航。

“诶,这不是航哥吗?”我与他打个招呼。

他道:“原来是敖子逸,长高了不少。”

黄其淋突然凑过来:“孙亦航你怎么会来?”

他拿出一份请柬,说:“丁程鑫请我来的。”

黄其淋被激怒了:“好哇,丁程鑫好歹也是我的第二个恋人,他给你们寄请柬都不给我寄!”

温柔的航哥见他气得一抖一抖的,连忙解释:“其实……我的这份请柬上邀请的是我们两个人,只是我没有联系上你。”

“哼,我不听我不听。”黄其淋捂住耳朵。

总觉得他们是故意说给我听的。





婚礼还未开始,我就喝了不少酒,喝得酣畅淋漓醉意朦胧的,直到脑子感到胀痛还不肯罢休。

“敖子逸,你这是要搞事情的节奏,喝那么多酒干嘛?”

其淋默默看着我几乎吞光了所有的葡萄酒。

我拍着他的肩膀问:“你为什么不喝?这葡萄酒兑可乐贼好喝。”

“呃,还是算了吧,”他拒绝道,“如果我也喝了酒,谁开车?”





婚礼总算是开始了,我们一一入座,司仪走上台,为我们献上的一些婚礼致辞。

我们纷纷鼓掌,只听见黄宇航的掌声最为响亮。

响亮得悲怆。

“有请新郎入场!”

丁程鑫穿着一身银白色的西服套装,身姿挺拔,潇洒不胜收地出现了。

我们哥们几个拼命为他鼓掌。

就在此时,我突然感觉有一股痛觉充斥在我的大脑里,我捂着脑袋想去缓解这种痛感。

黄其淋小声问:“敖子逸,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酒喝多了,我好像脑袋有点不舒服。”我全身上下的血液好像一下子涌到了大脑里,我说了声抱歉便冲向了洗手间。

我怕是喝得酒精中毒了……去洗手间里洗了把脸,一抬头看见镜子中的自己,好像还蛮帅的。

偏偏就在此时,一行温热的血从我鼻子里流了出来。

“啧,原来是鼻内毛细血管破裂,”我捂着脸,有点懊恼,“真不该乱喝酒。”

不过今天丁程鑫结婚我高兴,喝点酒又不会死。反正平常也没少喝。

这么想着,我又低下头,把脸冲了个干净,等血小板凝住了血,我再出去。

一出去,便看见婚礼现场一片混乱。




有人大喊:“这算什么,居然有人抢婚。”

什么?抢婚?哪个傻逼这么大胆敢抢我兄弟的女人。

黄其淋风风火火的跑过来:“快,敖子逸,我们快去追!”

追?想必是追那个抢婚的人,我不假思索地拿起车钥匙就和黄其淋往停车场里跑去。

把车开出来后,我开始疑惑:“等等,我要追谁?”

黄其淋指着前面疾驰的跑车说:“看见前面那个孙亦航的车没,快追!”

“等等,谁的车?”

“哦……是黄宇航的车。”

“不是,我是想问为什么要追他的车?”我问着,还是加快了车速,跟了上去。

黄其淋回答:“还能为什么?黄宇航抢婚。”

我吓得目瞪口呆:“黄宇航和老丁抢女人?”

黄其淋长叹一口气:“什么抢女人?黄宇航抢的是丁程鑫,那女人还留在婚礼现场哭呢!”

“我的天呐,”我激动地踩下油门,“丁程鑫也是敢和他跑。”

虽然一直紧跟着航哥的车,但是有些事我还是不明白:“他们逃婚,我们为什么要追呢?”

“你傻呀,就算他们要私奔也需要给我们所有人一个交代吧。”黄其淋指着身后的方向,“不然那一酒店的嘉宾该怎么办?把他们晾在那里吗?不给个理由,怕是要闹事吧。”

“也对……可是我们一直追在他们后面也不是办法吧,况且我还喝了酒。”

黄其淋一拍大腿:“糟糕!我怎么忘记了,你还喝了酒。你快停下来换我来开。”

我摇头:“算了,我又不是没酒驾过,这条路限速,再怎么快也不会很快。我肯定追得上,不会出事的。”

黄其淋绝望地抓着头发:“我的命居然就这样搭在了一个喝醉的马路杀手身上!”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你放心,绝对不会出事的。只不过事后可能要借你的驾照抵分。”

“哎,我驾照也只有6分了……对了,黄宇航驾照还有12分,我们可以找他借。”

我长吁一口气,拨着方向盘:“那就只能捉到他们再说喽。”

黄宇航似乎是觉察到我们在追踪他们,车子竟越开越快。我也紧追不舍,企图超车。只是酒后驾车委实使人反应迟钝,我几次都没成功。

就在此时,他有一个让我感到无比匪夷所思的举动,他突然加速将车开上了沪渝高速。

“天呐,他这是要搞什么?跨省私奔?”我惊呼,“这是要搞大事的节奏啊!”

我犹豫着要不要跟上去,因为一旦上了高速,想要绕回去很有点麻烦。

黄其淋像是斟酌了一下,说:“追上去吧。”

“可是……你要想清楚,这绝对是一场持久战。”

“追上去吧,别浪费时间。持久战又如何?你早上不是刚加满了油吗?再说了,你真的希望老丁带着我们的份子钱就这么逃逸了?”


在黄其淋的怂恿之下,我开车冲上了高速。



逃逸这样的事我从未少干,冲岗、违法潜逃什么的……我自己从来没有畏惧过,或者说我从来没有失手过。

其实我仍然不懂开车追他们的意义,毕竟我们没有必要去为那些所谓宾客的人讨回公道;反而我们无论如何会支持老丁和航哥的决择,哪怕是错的。我还是手握方向盘,一路飙车去,像是在追他们,也像是在驱赶他们越跑越快……

眼看可以超车了,黄其淋突然大叫:“敖子逸你飙车飙到120码是要找死啊,你到底是追赶他们还是要撞死他们?”

我一分神,就错过了超车的机会。





车子不知道开了多久,我越来越疲惫,除了紧跟着他们,我别无选择。

为什么说是别无选择呢?

我不断地听见导航的提示声。

“叮,您已进入垫江。”“叮,您己进入恩施。”“叮,您已进入宜昌。”“叮,您已进入荆州。”“叮,您已进入武汉。”“叮,您已进入黄石。”……

woc……开车都开到大半夜了,他们仍然在开车,我怕是除了跟着他们也只能跟着。首先我已经追到这儿了,我不追下去,简直傻逼;再说我就算不想追了,我也不知道回去的路;其次,我份子钱没要回来,还要找航哥借驾照扣分……

眼看自己的车快没油了,前边航哥的车也去高速服务站加油,我暗自叫好。把车停在加油装置前,对工作人员喊了句“95号油,加满”就急着往车下跑,巴不得飞到黄宇航的车前把他们拦住。

黄其淋拽住了我:“敖子逸,你又没拉手刹。”

“哎呦,真是烦死人。”

待我拉好手刹,加好油的黄宇航又带着丁程鑫开车跑了。我掏出钱递给了工作人说着不用找了,礼品也没要。我又跑上车,挡一推,手刹一拧,狠踩油门就飙起了车,一打方向盘又上了高速。

无止境的追逐让我陷入了烦躁,于是全速追赶了上去,嘴里还不禁咒骂着:“这两个人是吃什么长大的,我都要憋死了,他们竟然连厕所都不上一个。”

黄其淋幸灾乐祸地大笑:“谁让你喝那么多酒,再说了,这两个人私奔是早就预谋好的,没准上完厕所才一起跑的。”

这么一听,好像也很有道理,不过……

“黄其淋,你是怎么知道他们是早就预谋好的?”

“呃……我猜的。”




在下一个服务站,我干脆不加油了,把时间抽出来上了个厕所,回来继续追。

“叮,您已进入上海。”

听到这句话后,我都有点颓废了。开车开到浑身无力,四肢发软。我用100码跟在某航的车后,方向盘都懒得转一下,只是偶尔在转弯时把方向盘拨一下,再转回来,转向灯都不屑于打。


航哥您老人家的逃逸行为真是让我身心俱疲。


我忍不住放声抱怨:“真是累死我了!”

黄其淋也是坐着说话不头疼:“你不是老司机吗?”

“滚!就算是老司机,连着开19个小时的车,如果不是我的话,是个人都会气得把方向盘拧下来。”我对他咆哮,“有种你来开车呀!”

黄其淋双手一摊,满脸无奈:“我之前还让你把车给我开的,你倒是很爽快地拒绝了。现在还妄想赖我?”

如果不是因为开车要目视前方,我真想翻白眼。


车开着下了高速,都已经早晨八点了。

车开在繁华的上海街道上,我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

“真是累死小爷我了……”我无力地握着方向盘,怒视前方,“咱航哥这次皮得有点过了吧。”

黄其淋一句话立马燃起了我的斗志:“看,他们停下来了!”

我猛抬起头,迅速提起车速漂移到他们车前。

黄宇航从驾驶座抽身,向我们走过来。

他说:“谢谢你们一路护送我们至上海。”



什么鬼???


黄其淋勾着黄宇航的肩膀说:“谢什么,咱们都是好兄弟嘛。”

嗯?!

这么一看……好像事情都明朗起来。

丁程鑫和黄宇航私奔选择婚礼上无非就是为了向他们家人宣告自己的决心。我和黄其淋追上去,会让现场的人误以为反正有人追,一定会有一个交代。而追上去的终极目的就是一路护送他们成功逃逸。

(事后黄其淋的解释↑)

也无怪黄其淋三番两次地阻拦我去拦截他们。

“航哥,老丁,其哥,你们三个人可算是把我折磨了一顿。”我摆弄着手里的车钥匙,感到甚是委屈,“这下你们好像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而我又该怎么回去呢?”

黄其淋摁着我的肩膀,一本正经地说:“回去干嘛?我们四个人一起待在上海不好吗?”

可我还是想我美丽的重庆老家……

我望向丁程鑫和黄宇航:“话说……你们两个就这么跑了,又该如何面对世人呢?”

丁程鑫灿然一笑:“那就不要再去面对那些人好了,我们从不是为了活给世人看的。”

黄宇航也说:“也许只有逃逸,才能同时成全所有人暂时的思想”



逃逸,不是通过逃避现实来选择安逸,而是与全世界对抗最好的名义。


那就这样吧,我仰望着上海的天空,心想他们既然愿意放弃一切,选择隐匿,这必是他们的骨气。



至于那些宾客们,谁管他们怎么想?

此时,酒店中的王俊凯祖师爷,莫名其妙被趁乱入侵的粉丝们堵得无处可逃,他只得默默地问道:“我当初被邀请来这里是要干什么来着?”



“黄宇航,丁程鑫,你们一定要幸福……(才不柱我这往返的油钱。)”

“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献上祝福后,我目送他们离去。

黄其淋问我:“你现在打算干什么?”

我白了他一眼,说:“还能干什么?回重庆。”

“走啊!一起。”



总觉得忘了点什么……

回程的路上,我目光呆滞地看黄其淋开车。

黄其淋在快下高速时惊坐起,险些撞到前面的那辆路虎:“敖子逸,我们忘记要回份子钱了。”

“哇!我就说我忘了点什么吧……”气得我差点把自己揍一顿。




回到家,打开手机,果然看见黄宇航和丁程鑫的事情被闹得沸沸扬扬的,还有祖师爷被堵酒店,最后跳窗逃跑……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嗞……”手机连续震动了无数下。

是短信,而且很多。

「重庆交警」你好!您的小型汽车渝A AZY…于2027年5月21日12:54,在沪渝高速 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请于收到本告知之日起30日内接受处理。



我的手一划,上面还有大约十几条类似的短信。

我一头栽倒在床上,大叫一声。



“我忘记找黄宇航借驾照了啊——”



「END」

   
© 杨云涧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1)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